「耆暉樂開懷」2012年5月份行動

活動日期

2012年5月31日

活動分享

地點: 旺角區

        五月份「耆暉樂開懷」行動所探訪的對象是一位泰國藉華僑獨居婆婆,兒子都在國外工作及生活,就只剩下兩隻被婆婆收養的小狗JOJO和寶寶在香港相陪,而小狗 JOJO的左眼更患有白內障。兩小狗是婆婆唯一的心靈寄託,婆婆雖然生活困苦,仍每天外出兩次,步行上落十多層樓梯到附近執拾紙皮、報紙變賣,自己每天只 吃一餐,把剩下的金錢用作小狗的伙食費及醫療費用。

        婆婆雖然解決了小狗的日常需要,但卻因為家中有太多骯髒紙皮和報紙,引致蚤蟲佈滿整個居住環境,連家中的木櫃及木椅等都藏有蚤蟲。蚤蟲不單依附在兩隻小狗身 上,更使婆婆每晚都受到被蚤蟲叮咬,困擾得無法安睡,身心都受到影響。開心頻道有見及此,撥出五千元為婆婆家進行清潔,包括丟棄藏蚤的傢俱、安排多次滅蚤 服務及帶兩小狗到寵物店洗澡潔淨,以改善婆婆居住環境,不再受到跳蚤的滋擾。

        除此之外,婆婆家中的抽氣扇和鋁窗邊緣等已經殘破不堪,更有隨時脫落的危險,可惜清貧的婆婆沒有餘錢更換或維修,只好用膠紙稍作黏合修補,更把窗長期關上, 但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的危險性。因此開心頻道再額外撥款,資助婆婆購買新抽氣扇及窗戶維修用品等,並聘請師傅為婆婆的抽氣扇及窗戶進行維修。

(感謝陳自強先生捐助)

婆婆與兩隻小狗共住屋內,放滿骯髒的紙皮和舊報紙,引致家中藏滿蚤蟲。

婆婆養了兩隻小狗,圖左的叫寶寶,圖右的叫JOJO。可憐的JOJO更患有白內障,令左眼失去了視力。

廁所窗框只用尼龍繩綁好,廚房抽氣扇亦殘舊不堪,只用膠紙簡單地黏貼,隨時會發生意外,十分危險。

開心頻道有見及此,撥出五千元,聘請家務助理及滅蟲公司為婆婆家進行清潔及滅蚤。

為解決婆婆家中的安全問題,開心頻道再額外撥出費用,替婆婆購入抽氣扇和窗戶維修所需的工具及材料,並聘用維修技工,希望能令婆婆的生活更安全舒適。

最後帶兩隻小狗去寵物店進行清潔及杜蟲,務求將困擾婆婆的蚤蟲問題徹底根治,給婆婆重過健康的生活。

支持開心頻道

[開心頻道]傷健義工助己助人,你可以是受惠者亦都可成貢獻者

如想資助物資,可WhatsApp 46432522聯絡本機構

或可捐款到機構戶口:
開心頻道有限公司 (FUN CHANNEL LIMITED)
銀行名稱:東亞銀行有限公司
支票戶口號碼:015-531-68-00607-4
轉數快識別碼:100681220

捐款HK$100或以上可獲發退稅收據,請WhatsApp捐款收據至46432522

衷心感謝每一位善長的慷慨捐助!